怒江州人民政府

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07-15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7月10日,州长李文辉主持召开十一届怒江州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人民政府第42次、43次常务会议精神,省政府怒江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情况,审议《关于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查找怒江州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深入推进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要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扎实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高原湖泊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省政府怒江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直面问题,补齐短板,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更加警醒起来、更加紧张起来、全面行动起来,以百分之百的行政力量、工作力量、干部力量,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以及贫困户脱贫5项标准、贫困村退出7项标准、巩固提升20项要求,锁定目标,扎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劳动力转移就业是怒江州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珠海市、中交集团等对接,进一步强化劳务协作,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做好摸底调查,加大劳务输出。同时,要结合实际,加大我州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有效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助推就业脱贫。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出台各项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扶持政策,鼓励社会各界以及农民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鼓励和引导合作社吸纳贫困群众入社,加强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农村贫困人口的帮扶带动作用。要在狠抓质量效益、做强做优上下功夫,切实让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助推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三项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怒江州人民政府“一张清单工作法”实施方案(送审稿)》《怒江州州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