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十一届怒江州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8-09-05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

  9月1日,怒江州人民政府州长李文辉主持召开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八届五次全会、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人民政府第16次和第17次常务会议、云南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议、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云南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专题会议等精神,学习《宗教事务条例》(新修订),听取全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全州信访工作、全州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出台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重大进展,对推进我国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决落实中央关于修订实施《条例》的决策部署,结合职能定位和工作职责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要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水平,切实提高宗教工作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运用《条例》规范宗教事务管理、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依法治理好宗教事务。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各种形式和载体,持续强化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有力地贯彻落实好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二要紧紧抓住国家补短板扩内需增后劲、加大对西部地区支持力度的机遇,突出重点补短板,谋划一批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怒江发展动力增强、产业结构升级、民生不断改善。三要增强做好医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点抓好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薪酬制度改革等工作,探索建立以医德、能力、业绩为重点的人才评价体系,加强医生职业道德教育,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确保医改工作有序推进。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信访突出问题,坚决打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四大攻坚战,推动矛盾问题大排查、大化解、大解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要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重点抓好“全面改薄”、控辍保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办学等相关工作。六要加大旅游招商引资工作,把“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与全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域旅游发展结合起来,加快怒江州旅游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机遇,认真对接落实各项对口帮扶措施,结合怒江实际,找准最需要帮扶的环节、双方协作最佳的结合点,抓好协作事宜落地见效。要认真总结帮扶工作经验,查找薄弱环节,根据珠海·怒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新形势,对照国家和省确定的新标准、新要求,加大整改推进力度,努力补齐工作短板。要主动服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全方位优化保障服务,主动对接、热情周到地做好服务工作。要完善扶贫协作工作机制,主动担责,严格督查考核,层层落实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更好地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全州农村危房改造的指导意见》,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