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十一届怒江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8-05-04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

  4月28日,怒江州人民政府州长李文辉主持召开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李秀领调研怒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残联领导怒江调研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审议相关事项,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常务副州长邹松,副州长陈少鹏、黄紫跃、丁秀花、陆永昌出席会议。怒江军分区司令员师书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玉花,州政协副主席赵润泽,部分州人大代表和州政协委员,法定列席人员、州政府工作部门和议题涉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文辉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副书记李秀领调研怒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不断提高扶贫工作的质量和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12343”脱贫攻坚总体思路,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抓紧抓实抓好怒江州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变压力为动力,苦干实干,坚决打好怒江深度贫困脱贫这场硬仗。

  李文辉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会议作出的各项安排部署,一项一项细化,一项一项落实。二要切实认清严峻形势,清醒找准怒江州定位。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下更大功夫,以破釜沉舟、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这场硬仗。三要切实狠抓基层基础,牢固树立精准意识。要重视“精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打牢基层基础基本功,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科学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四要切实盯住重点难点,抓好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抓紧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细化任务,逐项落实,同时做好新增易地搬迁指标配套项目的前期工作。五要切实加大问责力度,坚决压实攻坚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问责,倒逼担当作为,加强监督检查,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把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审议了《怒江州人民政府常务会2018年议题计划》《怒江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怒江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条措施的实施意见》《怒江州关于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10条措施的实施意见》《怒江州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