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6-12-26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

  25日,州长纳云德主持召开怒江州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十二届省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和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副州长丁秀花、袁丽辉、邹松、娜阿塔,州政府党组成员李海曙出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张晋宣,2名人大代表和1名政协委员,法定列席人员、政府工作部门和议题涉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十二届省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认为,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围绕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接地气。报告提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未来工作重点、工作安排符合云南实际,符合全省干部群众期盼,为进一步调动全省干部群众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脱贫攻坚信心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一要按照州委对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安排部署,政府党组、政府班子成员、政府职能部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落实,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研究、带头抓好贯彻落实,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同怒江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结合起来,思考新问题、研究新问题,破解发展中的困难,领会报告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明确未来五年五大奋斗目标。二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怒江发展的强大动力,从思想深处认识报告精髓,增强内生动力,加快全面脱贫小康步伐。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同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抓好政府系统和各部门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讲规矩、守纪律,当好表率、带好队伍,让党代会精神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十二届省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会议提出的务必讲政治、务必讲团结、务必敢担当、务必有作为、务必讲实效、务必清廉洁的“六必”要求,州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府工作部门要带头学习,带头示范,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两个十分重要的会议,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统筹谋划2017年各项经济工作,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坚持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发扬高效务实廉洁担当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三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增强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扭住粮食生产不放松,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护粮食安全,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强科技创新,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培植龙头、壮大规模,建立基地、带动农户,强力推进脱贫攻坚,落实“六个精准”,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听取了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2016年度单项工作考评情况、贫困退出工作情况、2016年全州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等汇报,研究了2017年全州主要经济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