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政府召开重点产业发展专题会议

日期:2016-05-21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5月19日,怒江州政府在六库召开重点产业发展专题会议。研究分析部署我州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州委副书记、州长纳云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邹松主持会议。

  在听取州发改委关于我州实施意见的汇报和相关部门的发言后,纳云德指出,当前,州委、州政府把产业发展摆在“十三五”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这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发展使然。推进重点产业发展是实现“十三五”目标和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我州加快发展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抓重点产业发展,就是贯彻落实全省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因此,研究制定实施意见要紧紧围绕《怒江州脱贫攻坚旅游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5年)》展开。

  纳云德强调,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州委、州政府确定的旅游文化产业、特色生态农业产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生态食品及消费品制造业四大重点产业,符合我州实际,符合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和产业政策导向。但在表述上、在目标任务上、在具体措施上,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在旅游文化产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要紧紧围绕省政府已经研究通过的《怒江州脱贫攻坚旅游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5年)》,要紧扣发展规划,不能另搞一套。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陈豪省长到我州调研时召开的启动会上所作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旅游和文化的融合发展,要突出我州的民族文化特色、优势,要高度重视旅游文化产业的策划、规划。在特色生态农业产业方面,我们有自己的特色,要想办法研究怎么形成规模,目前,我州草果、核桃种植已经有一定规模,但实施意见中的目标任务能不能达到,农业和林业部门要再研究,要统筹协调,共同研究,选对项目,提高质量,打造品牌。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方面,我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中药材种植有基础,比如草果、云黄连、重楼等,所以重点发展哪些中药材种植目标任务要更具体;另外一个大健康,我州发展大健康产业,在保健产品方面,我们有许多原料,如何开发功能性保健品,职能部门要重点研究可开发的产品。在生态食品及消费品制造业方面,我州生态食品和消费品制造业潜力巨大,要认真研究,扎实做大做强。

  纳云德要求,四大重点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项目要进一步规范,结合我州实际,突出重点,在产业发展中传统产业不能丢,传统产业要通过转型升级来提高,州直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研究,抓紧修改完善实施意见,成熟以后提请州委常委会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