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魂》在北京首映

日期:2005-09-02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8月29日下午,我国第一部反映傈僳族生活题材的影片《怒江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

《怒江魂》讲述了傈僳族和汉族两个民族青年之间的爱情故事,表现了生活在怒江大峡谷的傈僳族人民坚韧不拔、勤劳勇敢的民族精神,反映了傈僳人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福今、全国政协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晋友、中共中央统战部、交通部、中国电影集团等有关部门领导及云南省老领导张宝三和怒江傈僳族代表、首都各界人士出席了首映式。

该片编剧和金玉等先后在首映式上发言,他们向党和政府对边疆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宣传家乡、建设家乡。

首映式上,《怒江魂》导演王振杰、演员温碧霞、李钰、张磊、倪大龙、张喜乾以及主题曲演唱者杜霏霏畅谈了自己的创作感受,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拍摄《怒江魂》使他们对美丽的东方大峡谷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云南这片土地有了深厚的感情。今后,他们将继续关注和参与云南题材的电影,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民族题材电影作品,向海内外广大观众展示云南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