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六库镇人民调解工作跃上新台阶

日期:2005-08-29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泸水县六库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司法调解工作,视人民调解工作为“第一道防线”,不仅成立了以镇长为首的镇调解委员会,还在12个村委会和江东、江西两个社区设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在195个村民小组和33个社区小组中配备了调解员,形成了人民调解工作网络化格局。

        随着“金六”公路、怒江大道和六库新城区的开发建设,既带来了六库镇经济的迅猛发展,又引发了诸多的土地纠纷、房屋拆迁和异地安置案件的增多。六库镇党委、政府迎难而上,及时邀请县司法局法律工作者,组织司法所相关人员对镇行政工作人员进行《行政许可法》知识培训,对六库镇2个教堂 、27个教徒活动点展开了法制宣传教育,发放50多册傈僳文版法制宣传教育书刊,还深入到12个村委会进行了13次法制讲座,组织村干部、八大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等学习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土地承包法》《云南省农村工作守则》等一系列法律法规。仅2004年,六库镇司法所干警就向1490多名群众进行了法制宣传和讲座,向227个村民小组发放了242册《村民自治章程》。

        六库镇司法所还把“以防为主,调防结合”当作工作目标,深入新寨、浪坝寨等地排查民间纠纷,做到知情速办,及时瓦解,有效防止,把矛盾和问题尽量解决在基层,消化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