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兰坪金鼎锌业变电站投产运行

日期:2005-08-26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8月16日,云南怒江电网有限公司在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举行电网建设实施的“两变四站五线”中骨干网架工程———110KV兰坪金鼎锌业变电站投产庆典,标志着我州“北电南调、西电东送”又一重点工程的建成。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中凯、州政府副州长和秀林出席投产典礼并为变电站投产剪彩。

        和秀林在典礼仪式上讲话时指出,110KV兰坪金鼎锌业变电站的建成投产,对解决10万吨电解锌生产用电,促进全州优势资源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这是怒江电网与金鼎锌业基于平等互利、资源共享的基础上诚信、高效合作的结晶,进一步搭建了矿电合作的平台,为矿电结合揭开了历史性的新篇章。

        和秀林强调,水电开发是我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出路,加快中小水电发展是构建怒江国家级水电基地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推动矿电结合是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必然选择。怒江电网公司要充分认识所处的战略地位、肩负的历史使命,坚持和落实“电网适度超前”科学发展观,着眼于构筑支撑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能源保障体系的大局,加快110KV骨干网架建设,力争实现辐射四县、联接周边州市的目标;要在平等互利、资源共享的前提下,积极配合云南电网公司加快推进220KV电网延伸怒江,解决2010年前投产的中小水电输出,确保金鼎锌业10万吨电解锌项目的生产用电,形成电矿结合、东西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同时,从促进全州电力工业的统一规划、有序开发、依法管理、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认真做好“十一五”怒江电力发展战略研究和规划,充分发挥电网在经济运行中导向性作用,使怒江电网真正发挥后发优势,不断提高在全国能源配置中的战略地位。

        110KV兰坪金鼎锌业变电站是我省“十五”重点项目10万吨电解锌的配套供电工程,设计容量2×8万KVA,概算投资2800万元。工程于2004年11月19日破土动工,于今年6月22日实现带电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