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我州规范州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

日期:2005-08-26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近日,州政府正式发布施行《怒江州州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办法》。该办法的施行,对于进一步规范州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监督,促进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的顺利实施,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都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怒江州州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办法》适用于州级各部门及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与州级预算单位存在代管或挂靠关系的学会、协会、研究会、基金会、各种中心等社团组织开立、变更、撤销及登记检审银行账户手续的管理。

        新的银行账户管理办法的实施,有利于规范州级预算单位和各商业银行的开户行为,有助于建立银行账户管理与日常财政业务工作相互衔接的机制。通过建立银行账户的业务审批、年检备案制度,建立健全银行账户检查机制,实现电算化管理,逐步使州级预算单位的账户管理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