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我州大春作物长势良好

日期:2005-08-26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年初以来,我州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克服各种自然灾害的严重影响,认真贯彻中央1号文件及省州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粮食安全这一中心,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狠抓大春生产。目前,全州大春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较好,农作物长势良好,为抗灾夺丰收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针对全州小春因灾减产、大春生产旱情严重,上半年农村经济收入减少的严峻形势,州委、州政府更加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提出了“小春损失大春补,农业损失劳务补,田内损失田外补”和“大春损失晚秋补”的工作思路。州县农业部门统一思想,认真领会州委、州政府提出的工作思路,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大打科技夺丰收战役,大春生产呈现出良好的势头。一是春耕备耕工作动手早、行动快,农家肥积运和田地翻犁情况比晚年好;二是良种和农用物资及时就位,供应充足;三是州县财政加大了对农业生产的资金投入。全州农业投入由上年的281万元增加到408万元,增长45%;四是争取上级救灾资金,并及时拨付到灾区。全州共争取救灾资金415万元,大部分已于4月份拨到基层;五是争取的国家良种补贴资金比去年多,下达及时;六是大春重点科技措施完成情况较好。截至7月20日,全州完成大春良种面积51.32万亩,加上晚秋作物良种推广面积,预计完成56万亩良种推广面积,同比增加3万亩。全州完成大春科技推广面积47.78万亩,同比提高10%。完成科技培训2651场次,受训人数达220759人(次),比上年同期增加1727场(次)、137459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