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福贡县扶贫办转变观念扶真贫

日期:2005-08-26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福贡县扶贫办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帮助扶贫挂钩点群众抗灾救灾、重建家园的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帮助群众定规划、传技术、学科技,深受群众欢迎。

        鹿马登乡赤洒底村是福贡县扶贫办的扶贫挂钩点,今年“3·5”雪灾造成348户、1538人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66.58万元。县扶贫办及时派出工作组深入全村11个村民小组核查灾情和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把抢险救灾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殊课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用,组织全办职工捐款捐物,及时给重灾户、五保户发放大米355公斤、衣服63套、棉被10床,还购买水泥4吨、石棉瓦960片、炸药3件,用于基础设施和民房的恢复重建。

        为了帮助赤洒底村改善基础设施,调整产业结构,切实增加群众的收入,县扶贫办主任阿庆林多次带领工作组深入村民小组、田间地头开展民情恳谈,了解社情民意。针对赤洒底村的实际,县扶贫办在扶贫工作中变以往的“输血式”为“造血式”扶贫,坚持资源开发与智力开发同步进行,根据赤洒底村的区位优势和市场前景,规划出“江边种植蔬菜,山腰加工茶叶,山头栽培丹参”的发展思路,投入12000元购买籽种、复合肥、地膜等物资,开展实用技术培训5期,聘请蔬菜种植能手为技术顾问,定期进行技术培训传授种植和管理技术。今年上半年,县扶贫办共帮助赤洒底村完成大春生产播种面积2307.2亩;种植各类蔬菜30亩;加工茶叶6000公斤;栽培丹参300亩。并将该村列为福贡县2005年巩固温饱奔小康示范村之一,投入10万元资金,改造基础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