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贡山县万亩草果种植项目全面启动

日期:2005-08-22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被国家民委、省民委确定为“全国兴边富民行动重点县”之一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及时成立了工作机构,明确了职责。为实施好12000亩草果种植项目,县政府于今年5月召开了实施万亩草果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对项目实施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项目实施要结合县情实际,按照宣传动员、组织培训、定购选苗、实施种植四个阶段认真组织实施;要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好;二是成立以县民委牵头,农业、财政、审计和涉及种植的乡镇党委、政府为组成单位的工作组,认真做好果苗的选购、种植等工作;三是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层层负责的责任制,县政府与县民委,与各乡镇政府、各村委会、各村民小组、各种植农户间层层签订责任状,层层抓落实。

        目前,通过县委、县政府的组织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前期105万株草果苗已下种,成活率达96%以上,种植面积达5830多亩,完成总规划种植面积的4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