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福贡全力打响禁毒人民战争

日期:2005-08-17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针对部分农村青年外出务工期间染上毒瘾,使福贡县的毒品问题从无到有,并呈现逐步蔓延的严峻形势,福贡县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全省禁毒人民战争部署要求,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运用多种手段,落实各种措施,全面推进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工作。

        首先,福贡县委、县政府及时调整充实了县禁毒委员会,确定一名县委副书记担任主任,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全县组织召开了禁毒和预防艾滋病工作会议,研究分析了当前禁毒与防治艾滋病工作的形势,进一步细化禁毒人民战争的实施方案,对全县的禁毒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县委、县政府还与各乡镇、各禁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订禁毒工作责任书。

        其次,按照禁毒宣传“进农村、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的要求,该县利用街天在城镇主要街道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图片展览、悬挂布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录音带和福贡禁毒专辑影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全面宣传禁毒知识。同时,派出工作组深入各乡镇进行禁毒宣传。该县公安局、妇联、卫生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共同举办了两期禁毒和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大会,向全县公共娱乐服务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详细讲解禁毒和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并深入各乡镇开展为期一周的禁毒和预防艾滋病巡回宣传。另外,针对本县零星贩毒案件增多的实际,县公安局与各投资商、开发商、娱乐服务场所和建筑施工队等单位签订禁毒工作责任书,有效增强了外来人口拒毒防毒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