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全州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暨文化旅游市场综合大检查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MB1622864-2019-121557
发文机构
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
公开目录
扫黑除恶专栏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11-22 09:48:42

为全面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反馈问题和省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二轮督导怒江州反馈问题清单,扎实做好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工作;确保全州旅游行业继续朝着“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方向健康发展,进一步强化旅游经营单位对安全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州文化和旅游局局党组决定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检查,同时对全州文旅市场扫黄打非、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等工作进行一次综合大检查。

按照工作部署,州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暨文化旅游市场综合大检查工作组。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于2019年10月10日至16日,先后到福贡县、贡山县、兰坪县和泸水市开展文化和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暨综合大检查。

督导组每到一县(市),都详细听取文化旅游管理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工作情况汇报,查看各县(市)文化旅游管理部门相关工作台账,深入了解了各县(市)文化旅游管理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线索摸排情况。同时强调要坚决打击全州文化旅游经营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以及市场乱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旅游行业氛围,要求工作人员充分认识文化旅游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要求文化旅游管理部门要不定期开展抽查或全覆盖检查工作,确保各县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督导检查期间,督导组实地检查了网吧13家,旅行社5家,星级酒店11家,KTV等歌舞娱乐场所14家,全州共抽查了43家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详细了解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管理秩序,扫黑除恶工作落实情况,宣传发动等情况。并现场与文化旅游企业业主交流,告知各业主在营业接待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疑点时,要勇于举报,平时积极收集线索,提高对黑恶势力、违法行为等线索的敏感度。同时要求企业内部要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安全生产。

本次综合检查暂未发现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以及涉黑涉恶线索。发现网吧、KTV娱乐场所、星级酒店、旅行社普遍存在安全意识不强,对已损坏、缺失的消防安全设施未能做好及时自觉的更换、更新。同时发现住宿企业普遍存在服务质量不高的现象,存在”重硬件、轻软件“倾向,部分酒店客房用品存在卫生、消毒等操作不规范的情况;网吧存在未粘贴举报电话标识、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识、未做实名登记等不规范现象;部分KTV点歌系统存在禁播曲目,消防通道不畅;旅行社台账不全,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等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