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胡玉妞率队下沉驻村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歼灭战”第一轮大排查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K39574701-2020-136868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3-30 10:00:00

州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胡玉妞率队下沉驻村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歼灭战”第一轮大排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州委关于脱贫攻坚“百日歼灭战”工作要求,全面系统排查各项脱贫出列指标,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短板并加以整改,确保脱贫质量。3月23日至27日,州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胡玉妞一行7人驻村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歼灭战”第一轮大排查工作。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协助开展工作。

      胡玉妞书记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村出列各项标准,紧盯任务目标,倒排时序,对标对表逐项排查,加强整改,补齐短板,用经得住检验的工作成果来迎接考核,确保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实现小康社会。     

      下沉驻村期间,胡玉妞书记一行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的协助下完成了入户核查、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一是走访非卡户。为做到精准扶贫脱贫,不遗漏一户的工作目标,根据工作组安排,走访了部分非卡户,重点关注现有边缘户,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指标逐项排查并填写了《非卡户排查表》;二是排查挂联户各项脱贫指标。紧紧围绕户脱贫五项指标,逐一对标对表进行排查,看“两不愁三保障”是否均已达标,重点查看收入是否稳定性;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三是入户时进一步宣传了外出务工政策,特别是宣传到广东和珠海务工的优惠政策,积极动员亲壮年劳动力赴珠海务工;不具备外出务工的动员其就地就近务工,不断提高收入;四是入户积极宣传人居环境提升及内务整理工作,教育群众严格执行“门前三包”等制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五是规范使用资料袋。为方便查阅和全面掌握建档立卡户各项基础信息,入户将建档立卡户家中的户口簿、身份证、土地证、林权证、结婚证等相关证件都放入资料袋中,便于查找。

      

      下沉驻村期间,胡玉妞书记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调研,与村干部共同谋划村庄规划,为岗房村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同时,工作组还开展了巡查N24号界桩和巡查界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