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兰坪县人社局开展公益性岗位履职情况督查检查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0-144474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基层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8-05 16:11:29

为落实我县公益性岗位“吃空饷”问题整改要求,根据《兰坪县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试行)》,为全面了解全县各单位公益性岗位履职情况,县人社局组织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于7月17日到7月30日共14天时间,对16个机关事业单位44名公益性岗位在岗进行抽查检查。检查组以听、访,查等形式进行检查履职情况。在检查工作中严格要求,加强指导,深入细致,查解问题开展工作。

检查组对所抽查的单位进行认真细致、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认真负责,每到一个单位听汇报,查看签到表、休假制度、岗位职责管理制度,有无执行《兰坪县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试行)》,还走访干部职工了解公益性岗位人员履职情况。

通过各种形式进行查找出的问题有五个方面。一是有个别单没有建立请休假管理制度,无签到表,无请假手续。二是很多单位没有岗位职责管理制度。三是个别单位不按照《兰坪县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执行。四是全县公益性岗位85%人员为近几年毕业大学生,每年参加事业、公务员招考请假次数多、时间长。五是个别单位公益性岗位已经辞职、已到期的但没有及时办理辞职手续,检查中发现有部分人员辞职未办理辞职手续。

    对存在问题,找准症结,分析原因,因人施策,提高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对一些单位提出的建议要求,整改措施,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清零。检查组严格按照《兰坪县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严肃督促检查,此次检查时间紧、任务重,但通过对各单位自查自纠抽查指导整改。各项规章制度逐步规范、完善,公益性岗位工作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工作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高,岗位作用得到显著提高,为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目标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