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人社局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0-141654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6-17 16:37:32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州人社局通过党组微学习、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干部大会学习、“学习强国”、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结合行业扶贫和人社业务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6月3日,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作为今年全国两会重要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引起广泛关注、热烈讨论,备受社会瞩目,从代表委员热议到全民热议。局党组就进一步深入学习民法典当即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将民法典的学习纳入“党组微学习”内容,干部职工大会、“每周一课”学习内容,开展多形式的个人自学。

6月4日召开党组会议,“党组微学习”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同时专题学习民法典。

6月12日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民法典。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二是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加强学习宣传,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和推动实施工作。

6月17日上午,州人社局举行党组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并开展学习研讨。局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各科室、中心、局、院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的内容。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羊晓刚局长回顾了民法典历时66年的艰难编纂历程,体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分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劳动关系、就业、社保、援企稳岗的重要影响,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依法行政,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二是要结合人社领域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三是要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社保、居民收入等实际问题,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四是要全面落实社会保险“免减缓”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要任务。其他处级领导、部分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做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学习,突出推进“放管服”改革,解决稳就业实际问题,落实社会保险“免减缓”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切实实施好民法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