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真牛!兰坪老乡们乘着飞机去打工!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0-140727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6-06 23:55:20

6月6日上午11点35分,12名兰坪县务工人员乘坐的由昆明飞往珠海的飞机准点降落在珠海机场。“我第一次坐飞机,太高兴了,没想到出门打工还能乘坐飞机”。一走出机舱,44岁的和飞术就激动地说到。这是兰坪县首批集体乘坐飞机外出务工人员。

乘坐半小时的大巴,12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务工目的地——珠海大横琴城市公共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走进公司大门,等待他们的是公司早早就准备好的丰盛午餐。“太丰盛了,太香了,太好吃了!”坐在宽敞明亮的公司食堂,来自兰坪县石登乡的胡银柱吃得特别香,一连用三个太字形容了公司的饭菜。“公司还专门为我们准备了水果,在家都没有这样好的待遇,我一定好好在这里干下去,用行动回报公司。”务工人员边吃边聊到。

在宿舍里,崭新的被子、床垫、枕头、衣架及洗漱用品整齐地摆放着。大到床被,小到一张纸巾,公司都做足了功课,花尽心思。细致入微的关心,着实让第一次出远门务工的和飞术感动了一把。她一边收拾着衣物一边说:“公司对我们太好了,我们不好好地务工就对不起公司的关心,对不起横琴和兰坪人社不远千里的把我们送到这里,我要珍惜这次来珠海大横琴上班的机会,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我代表公司领导欢迎大家加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这是公司给你们准备的T恤,大横琴欢迎你们!” 正沉浸在公司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还没回过神来的12名务工人员,又从主管手里接过印有“大横琴城资”字样的崭新衣服。大家迫不及待地穿上新衣服集体拍照,发照片向家里报平安。

此次珠海大横琴城市公共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岗位是针对兰坪县务工人员专门“量身定做”而开发的,有清洁、绿化、环卫等岗位。兰坪务工人员走进大横琴,是横琴新区对口帮扶兰坪的又一接地气的帮扶举措。旨在通过提供适合兰坪籍员工的工作岗位,真正做到“走得出、稳得住、能增收”,让更多的兰坪籍员工走进横琴新区,安心工作早日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