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人社局深入福贡贡山开展人社行业扶贫检查调研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568806162-2020-139781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5-18 16:25:00


为贯彻落实全省打响人社扶贫总攻战电视电话会议座谈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检查调研人社行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5月12日至15日,州人社局检查调研组深入福贡、贡山开展安置点全覆盖的人社行业扶贫工作检查调研。

检查调研重点围绕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劳动力信息台账、就业信息台账建立情况;扶贫车间就业、技能培训等情况。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座谈反馈等方式对福贡、贡山县安置点进行检查调研。

此次调研深入福贡县托坪、知子罗、依陆底、普尼底安置点,贡山县南大门、金湾小区、丙中洛比毕利、幸福新区安置地。每到一个安置点,检查调研组详细检查了解扶贫车间工作开展情况,劳动力转移就业、就业服务站(点)建设、技能培训等情况,并就推进过程中存在困难和不足,进行了充分调研分析,并根据实际情况做了指导。

对于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打响人社扶贫总攻战电视电话会议座谈会会议精神,按照杨榆坚厅长提出的“十个再”的工作要求为中心,各县市人社部门要细化梳理工作任务,检视反思工作短板,要克服骄躁情绪,沉下心来,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入持续推进稳就业和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充分调动搬迁户就近就地就业,优化扶贫车间产业结构,拓展产业技能,以稳定就业,提高收入为目标,进一步有效发挥扶贫车间稳就业助脱贫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做好基础台账收集整理,建立到户、到人的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台账齐,同时要做好农村劳动力就业信息系统的核实、更新和录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