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举办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专题培训班怒江州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统计工作专题学习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00-2020-142973
发文机构
怒江州统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7-07 15:31:19

怒江州举办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专题培训班

怒江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统计工作专题学习


      2020年7月1日,怒江州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怒江州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李文辉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州长柴万宏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州统计局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作交流发言。

      

      李文辉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必须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坚持把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灵魂,不断强化统计工作改革创新力度;要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科学统计,坚持独立统计,严格规范统计,依法管理统计;要全力推进统计公开透明,扎实推进统计信息共享。要坚持把法治作为统计工作第一理念,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要强化法治意识,继续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宣传;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筑牢统计工作法治基础;要加强统计执法,严肃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责任追究,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要坚持把服务作为统计工作的第一职责,为地方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加强经济管理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要扎实推进统计监测与分析研究,加快推进地区GDP统一核算改革,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尽快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要认真抓好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通过督察整改促进全州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签发:胡学花     审核:陈建忠、李冀云      拟稿:胡家铭   联系电话:0886-30322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