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德贡公路提升完善工程正式开启

日期:2020-06-24 12:01:32  浏览:0  来源:贡山发布  语音阅读正文


6月20日,德贡公路提升完善工程建设正式开启。

德贡公路是贡山县“东进西出、南下北上”交通发展规划中重要交通干线,也是“大滇西旅游环线”最重要的闭合环线。由于受地质环境和气候条件的影响,落石、路基崩塌、大雪封山等灾害频发。德贡公路提升完善工程的建设,对于打破“大滇西旅游环线”的瓶颈,促进山区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稳定边疆及民族团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带动山区人民共同致富等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意义。

德贡公路提升工程由省交发公司承建,德贡指挥部2020年4月7日报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在云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注册,2020年4月28日由省交发公司批准成立。指挥部主要负责孔雀山隧道及德贡公路提质完善工程建设管理服务工作。

据悉,孔雀山隧道工程路线起于德贡公路K34+863处,止于德贡公路K55+863处。路线全长3.3公里,其中德钦境内长1.94公里,贡山境内长1.36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5米,建设工期24个月,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批复4.64亿元。德贡公路提升完善工程路线K0+000起于查里通村德贡大桥,止于捧当大桥K98+183,路线全长98.183公里,其中德钦境内长45.048公里,贡山境内长53.135公里。原德贡公路为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20千米/小时。项目投资约8.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