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李文辉一行到兰坪县开展暖心慰问工作

日期:2020-04-02 17:58:44  浏览:0  来源:兰坪县融媒体中心  语音阅读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3月30日至3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一行到兰坪县开展“暖心慰问”工作,把州委州政府的亲切关怀送到了兰坪脱贫攻坚一线。

李文辉一行在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雪松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金顶镇、啦井镇,以及兰坪县城永安社区、永泰社区等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上党课等方式,把州委州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兰坪脱贫攻坚一线。李文辉鼓励基层干部要充分发挥“扶贫主力军”的作用,以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积极地工作热情,投身于怒江深度贫困歼灭战,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而努力奋斗。

在乡镇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文辉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全州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狠抓攻坚任务落实,努力拼搏,攻坚克难,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同志作出了很多牺牲、付出了许多努力。目前,全州的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还有许多深度贫困堡垒要攻破,在这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再加把劲,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最后的总攻,确保取得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大家要杜绝盲目乐观的思想和克服悲观厌战的情绪,虽然我们的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但也要清楚的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绝对不能让我们的脱贫攻坚成果和努力付诸东流。所以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全面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在175考核指标的前提下,大家一定不能忘记20条巩固要求,工作要具体到户、到人,不能停留在表面上。

要盯住细节不大意,铆足干劲不停顿。在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的时候,再苦再累还得要加把劲,一定要越过战壕冲向胜利的彼岸。此次代表州委州政府下来开展暖心慰问,目的也就是要给大家加油鼓劲,提振士气,齐心合力扭成一股绳,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要强化作风不懈怠。进一步增强党性,分秒必争,全力以赴,绝不辜负中央和省州对大家的期望。同时,要宽严相济不含糊。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对扶贫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的肯定、表扬及尊重,转化为对扶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当前脱贫摘帽的任务依然严峻,要盯住具体问题,按照工作节奏把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全州上下共同努力,确保在6月30日以前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

3月31日一大早,李文辉一行来到兰坪县城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与易地扶贫搬迁点的社区干部们亲切地谈心谈话,听取社区干部们在开展工作时遇到的具体情况及实际困难。李文辉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金,勉励大家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上来。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不松劲、不懈怠,一鼓作气,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在兰坪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永泰社区的党课上,李文辉亲切地与易地搬迁群众交谈。他说,国家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中的重要措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州委州政府高起点统筹谋划、高标准抓好建设、高质量全面落实,以“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工作总目标,真正把安置点建设成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幸福家园”,并将持续做好后续扶持,加强产业培育和就业帮扶,跟进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真正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融入城市新生活。

兰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雪松指出,大家一定要感恩共产党的好,珍惜今天的好日子,要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尽快转变传统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生活,学习新观念,发展生产,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建美好生活,要和睦相处、互助友爱、竞相发展,在新的环境里,开启美好生活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