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安排部署卫生健康工作

日期:2020-03-23 09:20:48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3月19日,怒江州召开2020年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研究谋划“十四五”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据悉,2019年全州“三个一批”行动精准实施,大病集中救治1337人,重病救治19人,慢病救治14174人。实现了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一单式结算”。255个行政村实现每个行政村有一所标准化村卫生室的目标,并配备合格乡村医生638名。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州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2030的首战之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者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脱贫攻坚、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不松懈,坚定必胜信心,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紧盯“两个方案”、坚守“一个底线”、坚持“一个标准”,决战决胜健康扶贫;要抓项目、补短板、提质量、促服务、建队伍、提素质,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要加大深化改革力度,建立科学合理分级诊疗制度、科学有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规范有序的药品供应保障;要加强群众健康保障,聚焦重大疾病防控、切实加强妇女儿童健康、全面补齐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短板、着力强化卫生监督工作;要持续提升健康生活水平,落实落细健康行动,做实做细免疫规范工作,着力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抓住关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领导带头,狠抓落实;要担当作为,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亲自干,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全力推进怒江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就完成健康扶贫指标任务、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