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中共怒江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5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0-03-05 17:02:49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3月3日下午,八届怒江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聚焦重点领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范传染源输入和聚集性传播。要强化精准服务,制定完善更具针对性的实施细则,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要坚持对标看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压实责任,严防死守,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高质量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进一步攻坚发力,坚决打好深度贫困“百日歼灭战”,全面抓实“背包上山、牵手进城”行动和“扶贫暖心”行动,扎实推进“治伤疤、保生态、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切实关心关爱扶贫一线干部,确保如期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继续发展壮大优势产业,狠抓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抓实社会民生实事,坚决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会议审议通过了《怒江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全州上下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积极主动作为,对怒江各方面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细化实化措施,强化督查考核,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要求全州各级党委和统战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汇聚发展力量、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推动全州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