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纳云德下沉泸水调研督导工作

日期:2020-02-28 17:52:31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2月27日下午,中共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到泸水市调研督导深度贫困“百日歼灭战”和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推进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打赢深度贫困“百日歼灭战”,高标准推进“治伤疤、保生态、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沿着蜿蜒曲折的乡村公路,纳云德驱车来到上江镇蛮英村、丙奉村,访农户、上坡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实地察看春耕备耕和企业复产复工。

“城里的新家住得习惯吗?收入问题怎么解决?”走进弯转小组,纳云德同村民药南波坐在一起,拉家常、谈生产、问生计,现场宣传外出务工政策,鼓励他不仅要发展生产,更要外出务工,通过勤劳双手增加收入,过上更好生活。

在丙奉村的“伤疤地”上,一棵棵齐人高的晚熟芒果正孕育着希望的果实。纳云德来到芒果林地,了解芒果种植管理和土地流转情况。得知丙奉村全村完成土地流转近1千亩发展种植晚熟芒果,覆盖全村300多户贫困户,70多户搬迁户时,纳云德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治伤疤、保生态、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是解决搬迁群众就近就业、实现由农民向产业工人转变、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的绿色发展路径,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切实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实现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互促共赢。要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深度贫困“百日歼灭战”的部署要求,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产业扶贫“歼灭战”,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泸水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