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召开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问题专题会议

日期:2020-02-24 15:58:21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2月21日上午,怒江州召开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问题专题会议,全面分析全州扶贫领域面临的风险,研究安排防范化解的措施举措。

中共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张晓鸣,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柴万宏,副州长王仕平出席。

会议听取了州扶贫办、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州农业农村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扶贫领域存在的风险问题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纳云德强调,近年来,怒江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效,但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居安思危,充分认识全州扶贫领域存在的风险问题,绝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全州上下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扶贫领域风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树牢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保持斗争精神,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坚决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上下联动,认真排查,精准把握扶贫领域存在的风险问题,州、县市、乡镇各级各部门一起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深入排查扶贫领域风险问题,找准风险点,按照“一风险一化解”的原则,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具体管用和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防范和化解脱贫攻坚风险工作,进一步提高扶贫效益和脱贫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州级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牵头,县市负责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统筹调度,严格督查督导,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坚决落实防范化解扶贫领域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措施,抓实产业就业扶贫,全力推动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治伤疤、保生态、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全力防范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的风险,坚决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