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02-19 11:13:23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2月18日,怒江州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省级初验迎检工作,细化分解“怒江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展”北京展和怒江展筹备工作任务。

中共怒江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海曙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志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娜阿塔,州政协副主席木云杰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安排部署上来,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目标任务,持续用力,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把握自查自评、成就展举办、创建汇报片制作、档案管理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氛围营造,确保创建任务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要素保障,统筹协调推进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要强化跟踪督查,实行一月一通报制度,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成就展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遵循政治办展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担当;要树立办精品展的理念,进一步细化分工、协同配合;要抓住厚植发展动力的难得机遇,进一步发挥优势、拓展渠道;要注入优秀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推动发展、美美与共;要扎实抓好怒江农特产品推介,进一步助力消费扶贫、促进群众增收;要发挥好成就展的“窗口”效能,进一步坚定信心、趁势而上,把成就展办成一个深受欢迎、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