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筑牢交通运输抗疫防线

日期:2020-02-06 09:53:38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您好,我们是泸水运政执法人员,请您出示驾驶证、行驶证……”2月3日下午,在六库江西向阳桥头流动查缉点,泸水市交通运政管理所所长杨权信带着队员正在检查过往车辆,现场秩序井然。

当得知这辆车是从泸水市古登乡送病人到州医院看病,有乡政府开具的证明时,杨权信排除了这辆车是非法营运车,她让司机下车做了登记,并告诫司机:送完病人及时返回驻地,行车注意安全,到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没有事情尽量不要出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正值大年初二,接到州、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紧急通知以来,杨权信和她25人组成的工作组就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奔赴抗疫一线开展非法营运车辆查缉工作。随着客运班线、包车客运、农村客运、公交客运、出租车(巡游车、网约车)暂停营运,查缉工作难度加大,工作组分别在花桥坝、小沙坝、上江蛮英—城墙坝、六库江西向阳桥头设置4个流动查缉点,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查缉,有效切断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截止2月3日,工作组排查车辆1963辆,查处车辆15辆,劝返车辆566辆、人员283人。

杨权信表示,查缉工作中,偶尔也会有不理解或不愿配合的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他们都会耐心解释,讲明利害关系,大家听后都会主动配合。

“这几天,我们平均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身体已经精疲力尽。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我觉得很光荣,这点辛苦不算什么。今晚工作结束得早,可以回家吃上一顿热饭,终于不用吃方便面了。”说到这里,杨权信热泪盈眶。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州无数个像杨权信一样的交通人,放弃春节长假休息,从各地赶赴岗位,服从组织派遣,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据悉,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州交通运输局及时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构,由党组、党总支和党支部带头,按照“统一领导、依法处置、科学面对”的原则,指导开展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督促各客运站、机场等重点场所和交通工具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处理;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在全州二级以上客运站建立隔离室;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与公安、交警一起开展路面排查工作,截止2月1日,共检查车辆4.7万辆,10.1万人(次),劝返人员1.1万人,劝返车辆0.5万辆。

与此同时,做到出入怒江境内车辆必须进行卫生检疫、消毒处理,无关车辆一律劝返原籍地;出入怒江境内人员必须进行登记、体温检测;从外地州进入我州的运输车辆和人员必须经卫生检疫和消毒处理后,统一到指定地点进行停放和住宿。

据州交通运输局局长罗增贤介绍,为了进一步保障运送疫情防控物资、人员及群众生产生活必需物资车辆,自实施交通管控以来,州交通运输局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的沟通协调,确保运送疫情防控物资、人员及群众生产生活必需物资车辆跨境通行,目前已向省交通运输厅申请跨境运输车辆发放通行证8张;制定了疫情防控交通管控期间运送疫情防控物资、人员及群众生活生产必需物资车辆发放通行证的通知;保障了运输应急运力(货运)车辆的储备,目前储备车辆38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