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永福社区:党群一心 防控疫情

日期:2020-02-05 11:03:36  浏览:0  来源:兰坪融媒体中心  语音阅读正文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兔峨乡永福社区作为全乡唯一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居民来自各个村组,民族多元化、人员结构复杂且外出务工返乡人口较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显艰巨。为确保社区居民生命安全,保证小区环境和谐稳定,在兔峨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永福社区多措并举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确保组织到位。按照兔峨乡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永福社区党总支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由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楼栋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充分依靠党员干部力量,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形式多样,确保宣传到位。永福社区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宣传,多方位、多角度让群众了解和认识疫情,并学习好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宣传方式包括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资料、循环播放“大喇叭”等。同时,采取“党旗+摩托车+音响”的方式在小区内流动播放疫情防控音频,让社区居民不出门就能学习到相关防控知识。

重点排查,确保防控到位。永福社区精准摸排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外出返乡学生,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并安排楼栋长和党员紧盯相关人员身体状况,劝导其居家不外出,并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实时反映身体状况。

设卡防堵,确保登记到位。在社区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及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永福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各大门设置的7个卡口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查验、体温测量及往来登记。为加大排查力度,永福社区还在每个单元门口设卡工作,再次核对入户人员信息,了解相关情况。

群防群策,确保参与到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群众参与。永福社区紧紧依靠群众力量,具体抓疫情防控工作,依靠护林员、保洁员、治保员开展设卡防堵、环境卫生清理和治安管理等工作。同时,党群一心,杜绝群众参加集体性活动,取消所有聚会,延办喜事、简办丧事、禁办客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