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疫情防控,贡山森林公安在行动

日期:2020-02-05 10:55:00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结合职责,深入一线持续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防控疫情专项工作。

1月31日至2月2日,贡山县森林公安局结合辖区餐饮业及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业的实际情况,组织警力到各餐饮店及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开展排查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并详细解读当前疫情局势及防范措施。要求各餐饮店及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实施隔离,做好消毒防控工作,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转运、贩卖、屠宰和食用。同时与各餐饮业主签订承诺书,向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业主发放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通告。

截至目前,森林公安共出动警力14人(次),排查餐饮店67家,签订承诺书67份;排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3家,发放通告3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