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福贡:怒江大峡谷里的暖心救助

日期:2020-02-05 10:50:05  浏览:0  来源:云南网  语音阅读正文


怒江大峡谷里的暖心救助 供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怒江州福贡县上帕边境派出所民警团结一心,坚守岗位,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上帕边境派出所救助了多名困难群众。

1月31日,上帕边境派出所接到福贡县民政局通报:一名湖南籍穷游人员于贵华于1月30日被县民政局救助,因留宿客栈停业,目前去向不明,请求公安机关协助查找。

当天,上帕边境派出所亚务都警医执勤点执勤人员在开展进出县城人员体温检测时,发现该男子打算从福贡前往贡山方向,民警立刻联系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经民警和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核查,正是走失人员于贵华。据了解,于贵华在云南各地以打零工方式供其旅游。因近日突发疫情,无工可做,无车可乘,他采取徒步的方式到处流浪,所幸得到福贡县民政局和上帕边境派出所救助。目前,于贵华已被安排入住在当地酒店。

2月3日,亚务都警医执勤点的执勤人员正忙于检查过往车辆和检测人员体温,一辆来自鹿马登乡的微型车打乱了正常的执勤秩序。车上坐着三名重病人员,两人因吃坏肚子腹痛难忍,还有一名老人生命垂危,急需赶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民警见状,立即上前给车上的病人和家属分发口罩、帮助病重老人佩戴口罩。同时,开通绿色通道,疏导交通,护送三名重病人员赶往医院救治。目前,三人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趋于稳定。

人民警察为人民,在疫情面前,他们是保卫者,决不退缩、捍卫家园。在群众需要帮助时,他们是群众的亲人,暖心救助、解决困难。

云南网记者常旭辉通讯员沈院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