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福贡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01 12:27:30  浏览:0  来源:福贡县人民政府网  语音阅读正文


1月28日,福贡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防控工作。

县领导杨永铸、李雪涛、李辉、李永杰、丰志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又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福贡县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周密部署安排防控工作,及时发布科普和工作信息,以备战状态,千方百计做好可能发生疫情的准备应对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抓防控,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上来;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抓防控,把各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全面调动起来;

三是强化全面排查抓防控,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四是强化严密监测抓防控,把进出福贡境内的每个人都监测到位;

五是强化舆论引导抓防控,把采取的每项防控工作措施宣传到位;

六是强化工作纪律抓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

七是强化统筹兼顾抓防控,把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收官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密配合,进一步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做好必要的人员培训、物资储备、保障调配工作,要在车站、检查站等建立防控体系,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因地制宜落实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会议要求:要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发布等制度,严格按照国家、省、州要求和规定程序,及时向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报告疫情防护工作情况,县级信息发布由县应急指挥部审核把关,真实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群众疑虑。要倡导文明卫生习惯,不断提高群众的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要依法严厉查处,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力量,加强群防群治,确保全县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快速行动、科学应对,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福贡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两办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