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中共怒江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日期:2020-01-17 15:57:45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1月15日,中共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结合怒江实际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全州经济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目标任务。

  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迪友堆、李坤珍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迪友堆、李坤珍等11名同志作主题发言,陈少鹏、娜阿塔、杨永强、李旭作交流发言。

  纳云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怒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不移把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强化政治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制度建设,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问题导向,继续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载体创新,扎实开展争当“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的怒江脱贫攻坚干部研讨实践活动;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实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

  纳云德要求,今年是全州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怒江2020”新目标的收官之年,是怒江发展的交汇期、关键期、收获期,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陈豪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战略高度,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社会安全、边境安全、宗教领域、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九大领域风险,为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纳云德强调,要深刻把握大局大势,切实保持高度警惕,紧密结合怒江实际,清醒认识面临的重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保持政治定力,做到“两个维护”。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梳理排查化解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存在的风险点。提高能力本领,完善防控机制。永葆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从严压实责任,见行动见成效。

  纳云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继续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推进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争取有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全国、全省的“盘子”,加快构建综合交通网络,培育打造先进制造、绿色能源、文化旅游、绿色香料、峡谷特色农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六个百亿”产业,保护好生物多样性,持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李文辉要求,要立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保持我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严肃性和现实性,主动谋划布局,科学防控风险,坚持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把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作为重中之重,高度警惕盲目乐观、漠然置之等不良倾向,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改进工作,确保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春节将至,要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防控境外山火过境。全力保障工资支付,让农民工安心过年。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会治安防控,维护安置点及周边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