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中共怒江州委八届八次全会举行

日期:2020-01-10 09:30:00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作者:怒江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语音阅读正文


中国共产党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0年1月9日中国共产党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


中国共产党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9日在六库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州委委员37人,候补委员4人。州纪委委员、州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州第八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纳云德受州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纳云德受州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2019年度州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传达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州2020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了州委八届六次全会以来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经济实现跨越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民生事业得到保障和改善,边疆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从严管党治党能力全面提升,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州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怒江2020”新目标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重要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脱贫摘帽、全面小康两大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为主攻方向,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实现“怒江2020”新目标。

全会强调,要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切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保持攻坚态势,推动责任落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风险防范化解、内生动力激发、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成果总结以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要坚持不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美丽县城”和怒江新城建设,打牢加快发展的基础。要加快培育先进制造、绿色能源、文化旅游、绿色香料、峡谷特色农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六大产业,进一步增强发展动能。要提升营商环境,严格落实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坚持生态优先,扎实开展“治伤疤、保生态、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双促进。要持续改善民生,全力抓好就业、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等工作。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州,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持续巩固边疆和谐稳定的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当前谋长远,全面抓实“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工作。

全会强调,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强化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守好意识形态这个阵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夯实基层组织这个基础,以规范化建设、组织力提升为重点,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牢干部队伍这个根本,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狠抓正风肃纪这个保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切实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新气象。

全会要求,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练就过硬本领,永葆干事激情,忠诚履职尽责,继续保持脱贫攻坚的强劲攻势,在迎接挑战中抢抓机遇,在攻坚克难中提振精神,决不能骄傲自满、决不能畏难退缩、决不能无所作为,进一步增强情怀、血性、担当意识,争做“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的怒江脱贫攻坚干部,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深情,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斗志,无私无畏、勇担使命的气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两大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李桂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州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李桂林开除党籍的处分。

全会号召,全州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扬“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怒江脱贫攻坚精神和“苦干实干亲自干”的怒江脱贫攻坚作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