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07-26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7月23日,州长李文辉主持召开十一届怒江州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八届七次全会、副省长和良辉贡山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分析研究全州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全州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州委八届七次全会是在怒江州决战脱贫攻坚、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明确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州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扎实地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副省长和良辉贡山调研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摸清底数,加快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养老服务和社会保障兜底扶贫等政策落地见效,确保年底高质量实现怒江州9万贫困人口脱贫、146个贫困村出列,贡山县脱贫摘帽、兰坪县冲刺摘帽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工程筑建、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制定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教育,突出巡查巡防,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强化“防大灾”“抗大险”“避大难”能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怒江州狠抓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攻脱贫、增投资、兴产业,全州经济保持了健康较快发展,但离目标任务要求仍有差距。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差距,加强经济分析研判,采取更加有针对性措施,努力化解各种矛盾,为全州经济向好发展蓄能增势。要盯住项目,持续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上发力,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把下半年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全州经济增长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及全省减税降费财税专题研讨班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