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人大代表视察农业农村工作

日期:2005-09-01 08:00:00  浏览:0    语音阅读正文


        8月17日至25日,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寸亮璧为组长、部分州八届人大代表组成的评议组视察了当前我州的农业农村工作。

        评议组一行首先来到州农业局,认真听取了州农业局及四县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然后,深入到泸水县六库镇、大兴地乡和老窝乡,实地查看了农作物长势、农业科技项目的实施及农业科技项目示范区建设等情况,并与一线农技人员交换了意见。

        评议组通过听、查、看、访后认为,2004年以来,州农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州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精神,面对全州自然灾害严重的形势,加强领导,积极采取措施,在抗御自然灾害、挽回因灾损失、促进我州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希望州农业局立足我州农业基础环境差,自然灾害频繁,农业投入不足,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滞后,实用技术推广难度大,项目支撑程度低,富余劳动力转移困难,农民增收途径少等突出问题,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抓好农业农村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努力营造全社会依法治农、依法护农和依法兴农的良好氛围;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全面落实中央支农、扶农、助农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减轻农民负担,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三是多种渠道争项目、争取资金,着力加大农业投入;四是继续搞好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五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